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交流中心参与承办2018首届北京国际科普资源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11:40

韩国国立大邱科学馆展区

波兰哥白尼科学中心展区

10月25~28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科普资源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拉开帷幕,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作为活动联合承办方之一,组织德国科隆奥德赛科技馆、德意志博物馆、韩国国立大邱科学馆、韩国科学创意财团、波兰哥白尼科学中心、新加坡科学中心等多家科普机构参展。

会上,波兰哥白尼科学中心、新加坡科学中心等机构带来了精彩的互动科普项目,如 “如何创造一个管弦乐队”,用金属罐、过滤器、电线、剪刀等就能创造一个管弦乐队;“光子机器人编程”,通过不同条件下对教育机器人进行测试,使参与者在不知不觉中学会编程;“听诊器的演变发展”,参与者不仅可以了解听诊器的演变发展,还能使用漏斗和管子制作属于自己的听诊器。

此次科普资源博览会围绕北京城市发展战略定位,发挥北京特有的科普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搭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促进科学与文化的融合,培育创新文化,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通过博览会,交流中心加强了与各国科普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北科院丰富的科普资源“走出去”以及国际先进的科普理念“引进来”搭建了桥梁,为进一步密切与各国科普机构的合作、共享科普资源,发挥好科学传播和普及职能打下良好基础。 (张希迪/文 郭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