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2018年度安全保卫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16:05

培训会现场

认真聆听讲解

邵锦文副院长作专题讲话

为提高全院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吸取“9.2巴西国家博物馆重大火灾”教训,确保全院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9月18日,我院召开2018年度安全保卫工作培训会,副院长邵锦文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荣获多项国家级英模荣誉称号、与火场废墟打了30多年交道的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高级工程师李建林老师作辅导报告。李建林在消防业界被称作“火场福尔摩斯”,是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成员,其提出的非可逆火灾调查理论已成为同行认定火灾原因的“法宝”。他用丰富的案例分析与基础理论知识相结合,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功能和操作以及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管理。课堂上一个个惨烈、恐怖的火灾案例视频,再现了忽视消防安全造成的严重后果。经过对火灾发生原因深入剖析,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李建林强调要切实履行单位安全主体责任,重在预防。

会上, 安保处对年中精细化大检查的具体情况作了通报。为提高各单位安保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通报中分析了检查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未来改进工作的设想。

随后,参与年中安全精细化检查的安保干部在培训会上进行业务交流,集中展示各单位的扎实有效的安全管理经验和特色,深刻剖析本单位和兄弟单位的优势和劣势,分享在责任体系、隐患排查体系、应急体系建设上的做法,取长补短,促进共同进步。

最后,邵锦文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并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底线》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二是要提高认识,学有所思,持续开展安全综治考核,分类分层次分特色管理,奖励措施落实到位,鼓励继续创优。三是要端正态度,学有所成,提高把握安全形势的能力、安全统筹协调的能力、应用先进科学技术的能力。四是要狠抓落实,学有所用,继续扎实开展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深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检查力度。

院安保处负责人,院二级单位主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保干部、物业项目部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培训。

(安全保卫处/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