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营养源所与对外交流中心到通州区漷县村开展“中老年营养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16:16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营养源所同志讲授保健营养知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12日,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与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员到通州区漷县村开展“中老年营养健康科普活动”。营养源所副书记王俊涛、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黄琳、副主任庄稼捷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帮助村民了解保健营养知识,形成健康饮食观念,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养源所杨依结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及日常生活案例,为村民进行了中老年营养健康饮食原则的健康知识讲座,介绍了中老年人群饮食注意事项和应遵循原则、正确饮食、解答饮食,以及特殊膳食安排需要注意的误区等,讲解了“平衡膳食营养”含义,强调了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科学饮食,养成健康良好生活习惯。村民们认真聆听讲座,不时提出问题参与互动。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益智教具体验活动和“健康扫一扫”亚健康现场检测活动。营养源所带来了从德国引进的人体亚健康能量监测系统,让村民监测各器官和机体能量的充盈或缺失情况,通过各器官和机体能量的活动状态和趋势判断内部器官及心理的发展趋势,并监测不同的治疗方法对机体内部器官的影响与发展趋势。

交流中心带来了五款益智教具。益智游戏可以锻炼大脑,提高逻辑思维的能力及智力,为中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乐趣,舒缓情绪,拥有健康的心态和敏捷的头脑。

通过健康讲座和亚健康检测,使漷县村民增长了健康认识,了解了自身体质状况;通过益智教具体验,使村民们增添了乐趣,锻炼了智力。活动拉近了两个支部党员与当地社区居民的距离,达到了预期效果。

(冯辰淼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