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全国科普日东城区主场活动在自然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17 16:14

主场活动1

主场活动2

自然馆恐龙拓印活动

自然馆互动体验讲解

自然馆“恐龙脚印”互动课

9月15日,2018全国科普日东城区主场活动“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自然馆、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古观象台、北京口腔医院、北京珐琅厂、东城区崇文青少年科技馆、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参与主场活动。

展区内容包括高铁模型制作、青少年科技制作、实验动物实体展示、展品展示、口腔健康咨询、雕版天文图印刷、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具有互动性、趣味性和科学性的活动,带来不一样的周末之旅。在科普互动体验中,观众通过亲身实践,体验科学带来的知识与欢乐。

自然馆展区带来了拓印活动、互动讲解,吸引了无数观众。通过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以及精心制作的科普教具,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关于野生动物的知识,还增强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在自然馆阳光厅,科普老师带来了“与恐龙同行——恐龙足迹化石”科普互动课,并带领小朋友们现场互动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他们学习恐龙脚印化石的知识,测出恐龙的奔跑速度。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在每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大科普活动。自2004年举办至今,一直秉承着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自然馆作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在向社会青少年广泛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将会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体验活动,激励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