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4次院长书记联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14:20

会议现场

郭广生院长作主题报告

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4次院长、书记联席会暨“科技入冀”科技成果线上展示交易平台启动仪式于9月10~12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我院院长郭广生,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邵锦文一行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科学院承办,主题是“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会上,全国18家地方科学院围绕“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郭广生作题为《建设新型高端智库 服务首都创新发展》报告。郭广生分析了当前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对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介绍了我院北科智库的定位、目标、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就地方院所应当主动承担地方政府的高端智库这一使命和职责提出建议,即立足地方发展实际,加强资源整合,创新体制机制,聚集高端人才,拓展全球化视野。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全国地方科学院的交流合作非常必要,要发挥会议凝聚力量、促进合作、服务发展的作用,不断推动全国地方科学院做强做优。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地方科学院“科技入冀”科技成果线上展示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平台共展示了367项科技创新成果,其中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71项,各兄弟科学院296项。“科技入冀”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和全国地方科学院大力支持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

(姜文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