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北科院麋鹿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0 17:01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9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来到北科院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调研。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舒小峰,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金利一同调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院副总工、条件处处长高越参加调研座谈。

杜飞进一行实地察看了麋鹿野外生存环境,参观了麋鹿苑博物馆,详细了解了麋鹿历史文化渊源、麋鹿生态保护、实验研究及栖息地建设等有关情况。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北科院将以麋鹿申遗、参与北京冬奥吉祥物征集等措施为抓手,与各方加强合作,打造麋鹿文化品牌,开展生态保护与科普教育研究,着力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杜飞进指出,南海子文化内容丰富、地位特殊,要充分认识全面推动南海子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杜飞进强调,要紧密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好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顶层设计,加大对南海子地区史料、文物及地下资源的挖掘与保护,加大对其文化内涵的梳理和挖掘;同时,依托新媒体平台,加大对外宣传传播力度,以麋鹿东归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将麋鹿文化真正打造成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市委宣传部办公室、文化建设综合规划处负责人,北科院办公室、宣传处、麋鹿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唐怡/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