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联合承办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委员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6 15:10

范维澄院士讲话

会议现场

系统工程中心副主任朱伟进行工作汇报

8月28日,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1)2018年委员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和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范维澄院士出席会议。

会上,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对总体工作进行汇报,各工作组就不同方向对工作进展和计划进行介绍。系统工程中心作为安全保障基础标准工作组(SAC/TC351/WG6)组长单位,由工作组召集人中心副主任朱伟代表WG6从标准任务的完成情况、标准体系的完善、标准立项工作的准备以及国家机构改革背景下的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范维澄和与会委员代表对工作组的进展和成果表示肯定,鼓励工作组在新形势下,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创新工作思维以适应国家应急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

标准是行业发展的导向。中心高度重视标准的研制工作,“十三五”期间参与编制了21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其中发布国家标准9项,报批国家标准6项,发布行业标准4项。尤其是系统工程中心参与编写的《大型活动安全要求》系列标准,于2016年10月发布,2017年4月份实施。实施一年多以来,在我国大型活动安全管理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未来,中心将持续加强标准化工作,促进科研成果向标准成果的转化。

(王亚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