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材料基因工程数据汇交与管理服务技术平台”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15:01

会议现场

9月3日,由北京科技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国家材料基因工程数据汇交与管理服务技术平台”项目启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谢建新院士、张统一院士、王海舟院士、项目责任专家和其他技术专家、项目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本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张晓彤教授以及项目组成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市计算中心刘彤研究员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张晓彤为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专家聘书,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介绍,随后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各自课题进行详细阐述。期间,各位专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为项目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张晓彤代表项目组进行表态,一定协同项目组成员,做出符合国家和重点专项建设要求的材料科学数据存储和服务平台,为国家新材料科学研究以及信息与材料交叉研究提供支撑作用。此外,项目组邀请财务专家针对财务政策和经费管理做了财务管理报告,项目组成员还对项目整体技术和未来管理做了详细讨论,为项目顺利展开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计算中心参与课题2“材料高通量计算/实验平台数据自动汇交技术”,负责《高通量计算平台数据自动采集与汇交技术》子课题,将研发面向材料高通量计算平台的自动化数据协同采集技术,建立跨超算平台统一计算框架,完成VASP、DMOL3两个材料计算软件的集成,支持可扩展应用软件及数据自动抽取和汇交。

未来,中心还将在材料计算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研发并建设成国际领先的材料计算平台,探索线上线下服务和产学研深度协同创新模式。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有效实施,支撑制造业创新研发和升级,贡献一份力量。 (刘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