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研究任务
发布时间:2018-09-04 10:37

近日,科技部网站公示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安排。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参与申报的“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3个项目全部通过公示获批立项,正式进入签订任务书阶段。

“安全韧性城市构建与防灾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牵头单位是清华大学,项目总经费1868万元。其中,系统工程中心承担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的课题2“多灾种下特大城市安全韧性影响评估技术研究”中的“多灾种下城市区域安全韧性影响评估技术研究”任务,经费80万元,负责人是郑建春副研究员。

“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牵头单位是北方工业大学,项目总经费1721万元。其中,系统工程中心承担了北方工业大学牵头的课题3“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社区设备设施实时运行监测监控技术与装备研究”中的“基于智能物联的社区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实时监测、动态诊断、主动预警理论与技术”任务,经费90万元,负责人是尤秋菊副研究员,同时系统工程中心还承担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的课题6“一体化社区风险智能防范平台及应用示范”中的“社区多主体在线协同的风险防范机制研究”任务,经费72万元,负责人是赵鹏霞助理研究员。

“社会化应急服务体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牵头单位是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经费3654万元。其中,系统工程中心承担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的课题6“社会化应急服务技术标准体系及现场风险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中的“突发事件演化过程风险的动态评估及应急资源状态信息共享应用服务”任务,经费86万元,负责人是王晶晶博士。

至此,系统工程中心在“十三五”期间已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1项、任务8项,经费逾800万元。通过这些项目的研究,将大力提升系统工程中心在城市安全与治理方向的科研能力,培养符合超大城市治理体系构建需要的人才团队,激励团队力争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为打造引领全国的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