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德国史太白、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03 14:41

郭广生院长代表北科院与德国史太白网络、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8月16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与德国史太白、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德国史太白是全球著名的技术转移机构,此次是北科院与史太白双方领导人的首次会面。德国史太白总裁Michael Auer教授首先介绍了史太白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理念,突出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对史太白的重要意义。接着,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CEO、史太白先进风险技术集团董事长Aleksandar Jovanovic教授介绍了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所开展研究的领域和近况。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是为全球各地区提供现代综合风险管理,特别是新兴风险的专业服务、咨询、信息和教育的机构。

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概况以及新时期发展战略。他表示,多年来北科院与德国史太白、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在安全与风险管理领域开展了长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郭广生强调,北科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史太白等国际机构的合作,借鉴国际先进的城市治理经验和风险管理模式,解决城市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郭广生指出,中德双方目前已针对通州区的风险评估开展了大量合作研究,今年10月底第七届中欧风险论坛将在北京通州区召开。此次论坛是北科院与史太白等机构多年持续合作的重要成果,相信它的影响力将进一步辐射到京津冀区域。他强调,应在目前各方合作的基础上建设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并将其打造成为中德在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的交流窗口。

随后,郭广生代表北科院与德国史太白网络Steinbeis Network、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EU-VRi签署合作协议。该项协议是针对风险和韧性领域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的国际合作研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座谈会上,各方还就风险管理的相关重要技术问题、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研讨,并就北科院参与举办2019年世界风险大会分论坛的事项达成共识。

(齐锐/文 黄劲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