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劳保所岳涛研究员获第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8-09-03 10:19

获奖证书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第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奖名单,共计30位候选人获奖,其中金奖8人,优秀奖22人,劳保所岳涛研究员荣获优秀奖。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面向全国环保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机构,旨在表彰奖励从事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年龄不超40岁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经有关专家、单位提名和专家评审,并通过网站公示后确定入选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为国家一级学会,是我国环境学科最高学术团体。

岳涛研究员现任劳保所大气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固定源大气污染控制研究工作。获“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称号,入选“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近三年带领团队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4项,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总理基金)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完成及在研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7项,获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岳涛研究员的入选是劳保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成果。

(劳保所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