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科普下乡展风采 党员先锋在行动——北科院麋鹿中心党总支与通州区支援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3 10:17

活动合影

为小朋友发放科普书籍

为当地村民传授科普知识

孩子们戴上了亲手制作的麋鹿角发卡

为进一步落实北科院麋鹿中心党总支与通州区支援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分队签订的结对共建协议,充分发挥麋鹿中心科普资源优势,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8月29日,麋鹿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赴通州区漷县镇漷县村、于家务乡王各庄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州区委农工委书记刘青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鑫、漷县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亚忠、于家务乡党委组织部部长丛莉芸以及通州区支援农村志愿服务分队部分成员参加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心党员与通州区、镇领导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会后,刘青松宣布结对共建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中心党员向漷县村、王各庄村村民发放了宣传手册、科普书籍、科普拼图,展示了麋鹿鹿角,并通过宣传展板讲解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湿地生态知识等内容,图文并茂,深受现场村民欢迎。中心科普教师还为村民们带去了科普讲座和科普手工课程。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手工制作,村民及小朋友不仅学到了科普知识,还培养了动手能力,活动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中心党员走访慰问了漷县村部分困难党员群众。

麋鹿中心党总支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科学普及和文化传播活动,将更多、更好的科普知识带给公众,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 (刘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