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河北农业大学理工学院赴计算中心黄骅分中心进行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13 14:44

交流现场

8月9日,河北农业大学理工学院管春峰副院长及多位青年教师一行赴黄骅分中心进行技术交流。此次交流为期旨在分享双方在软件开发基础架构的认识和经验。黄骅分中心执行主任裴智勇博士介绍了计算中心的业务领域,并分享了python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使用经验。研发部经理李庶衍高级工程师分享了软件企业在人才招聘和培养中遇到的困难,在软件开发过程中面临的共性难题以及从架构层面的解决方案,介绍了EBAP企业基础应用开发平台,并向来访教师在线演示了“如何借助该平台助力项目开发”。

EBAP平台是北京计算中心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抽取共性需求而逐渐形成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化产品,旨在提高开发人员工作效率,确保代码质量。目的将繁琐重复的代码工作交给工具,让开发人员更加关注业务本身。根据业务的需要,EBAP平台将逐步向微服务架构演化。

近年来,随着网络和云计算应用的愈发普遍,计算中心向社会提供多方位深层次的服务。借助于EBAP平台,在电子政务方面,已应用于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服务系统,实现了建议及提案信息全流程闭环及数据智能分析;在安全生产领域,基于数据智能提取技术,实现了对海量安全生产数据进行研判、清洗、挖掘,构建了递阶层次的安全生产风险评估综合指标体系。

此次技术交流活动加深了双方了解,对如何把学生培养为企业需要的合格人才,弥补学校教育与企业需求之间的断档,校企联合培养等话题等表示浓厚的兴趣,为将来进行项目合作做好准备工作。 (李庶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