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参加“高通量并发式材料计算算法与软件”重点专项项目年度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13 14:12

7月26~27日,北京市计算中心参加在清华大学召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项目“高通量并发式材料计算算法和软件”年度检查会议。清华大学物理系主办,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制造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庆彦教授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重点专项共同牵头人、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王崇愚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孔令体,上海大学物理系教授刘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鲁晓刚、施思奇与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孜、王聪、郑法伟、吴国清,钢铁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于涛,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研究员岳晓岱,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王彦超,北京市计算中心姜骏等各课题骨干约20人参加会议。分工参与项目三个课题的科研骨干分别围绕课题研究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当前研究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详细汇报、交流和讨论,王崇愚院士针对每个课题的进展进行了质询和点评。

计算中心参与本项目课题——“高通量并发式集成计算主体算法及有自主知识产权软件系统”的研发工作,根据项目任务书要求完成了“材料对称性分析与k-path路径标准化”软件开发和预定目标;在此基础上协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上海交通大学开发有关高通量并发式集成计算软件工作取得了进展。计算中心的软件开发工作被许庆彦教授、王崇愚院士认定为“本阶段突破性工作之一”,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共同参与课题一的上海大学计算机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也对计算中心为协同开发软件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会议是该重点专项自2017年正式立项后的第一次年度检查会议。会议的召开推动了重点专项有关研究工作全面深入的执行力度,同时也为重点专项参加国家工信部组织的年度考核提供了基本保障。

(姜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