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举办“麋鹿守护者”公益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14:13

麋鹿守护者合影

麋鹿守护者指导小朋友完成发卡制作

2018年7月,进入暑期是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科普工作者们最忙碌的季节。正值麋鹿发情季节,也是麋鹿角长成后最漂亮的季节。麋鹿中心科普工作者精心策划了一场有趣的“麋鹿守护者”公益科普活动,来自重庆大学的学生和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的海归学子们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DIY“麋鹿角发卡”方式,向来苑游玩的民众普及麋鹿角独特的分叉方式与形态特点,使其获得良好的游园体验,进一步激发民众了解更多科普知识的兴趣。

十几名麋鹿守护者分头行动,一边讲解麋鹿角的知识,一边指导大家亲手扭出麋鹿角的形态。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碍游客参与的热情。守护者们更是热情高涨。萌萌哒鹿角头上戴,麋鹿的知识记心间。为让小朋友们看清楚、听明白,守护者姐姐们弯下腰,蹲下身,细致解读,换来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带着鹿角发卡看麋鹿,更有别样的亲切感,直到活动结束时还有许多“慕名”而来寻觅鹿角发卡,询问鹿角特点知识的游客。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参与志愿服务的学子们的良好反馈,更得到了众多游客的好评。活动为树立“麋鹿守护者”志愿服务品牌科普活动做出了积极探索,在今后开展公益科普活动的过程中,麋鹿中心的科普工作者们将继续研发设计出更多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为公众提供优质的参观体验和科普服务。 (洪士寓/文 宋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