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06 14:58

开班仪式领导讲话

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

全体学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2018-2020年)》,进一步加强全院广大党员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7月30日至8月3日,院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示范培训班,来自院系统的3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院长、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郭广生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郭广生强调,全院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全院目前正处于创新引领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历史机遇,全院创新发展、深化改革的任务非常艰巨和繁重,全院广大党员要适应形势的发展和现实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看齐”,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争做科技创新的先锋模范。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引领和带动全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科技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传承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为期一周的培训教学内容丰富,包括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寓教于史、寓教于景、寓教于行、寓教于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渗透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毛泽东的战略思想,提高领导判断力》《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授课,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阐述了共产党人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实质;黄洋界哨口、茨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的现场教学,重温党史,感知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分组交流研讨,唱红歌、打快板,重走红军挑粮小道,学员们挥汗如雨,体验真切;观看《印象井冈山》实景剧,重温井冈山激情燃烧的岁月;访谈老红军后代,真情实感,催人泪下。学员们既聆听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又身临其境不断体会和感悟,经历了全身心的红色洗礼,进一步夯实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党性之魂。

巍巍井冈,苍莽如海,犹如井冈山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画卷。井冈山培训给大家深深打上了烙印,回首初心纵览革命历程,牢记使命开启万里征程。参训学员在井冈山的学习活动中展现北科院党员骨干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井冈山精神的传播者和传承者,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全院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再立新功。

(组织处 研修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