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轻工环保所参加“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项目中期考核
发布时间:2018-08-06 10:36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中期考核会议召开

 

7月26日,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项目“纺织火电行业水资源高效循环与资源回用技术及示范”中期考核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军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凡付教授,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柳建设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薇教授、新疆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贾丽霞教授、新疆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贾尔恒?阿哈提研究员、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褚红研究员、新疆环境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泰山高级工程师、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副所长张忠国研究员等课题负责人,以及各课题骨干30余人出席会议。项目中九个课题的负责人依次围绕课题研究进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要成果、经费使用情况、课题管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随后进行了质询和点评。

轻工环保所牵头承担的课题九“纺织火电行业水系统优化与标准体系及管理平台构建”按计划顺利开展,完成了预期目标,获得了广泛认可,在课题执行情况的评比中获得第四名,得到嘉奖。在课题汇报情况的评比中,环保所获得第一名。这是轻工环保所连续第二次在课题执行方面、第三次在课题汇报方面(第一次为开题汇报)获得奖励,囊括了项目实施奖惩制度以来的所有奖励。

此次会议圆满成功,为项目顺利参加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中期考核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将有力推动项目的整体执行,是项目执行期间的一次重要会议。

(王亮亮/文 李晓洁 钱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