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开展半年综治安全精细化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27 16:43

检查组检查自测所水泵房

检查组在北郊管理处检查

检查组检查北郊管理处锅炉房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为期15天的综治安全半年检查,全面覆盖28家院二级单位,深入推进综治安全精细化管理,夯实 “责任、应急、隐患排查”三大体系建设。此次半年综治安全检查由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牵头,院安全保卫处组织实施。院二级单位安保部门负责人和安保干部32人参与检查工作。

检查中,以受检单位安保重点和相应工作开展情况、台账检查、实地检查三项为主,涉及制度建设、三大体系建设、国家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用电安全、夏季防汛等方面,受检单位安保干部自动成为下次检查小组成员;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听取受检单位汇报本单位综治安全工作重点并围绕重点开展的相应工作情况;参与检查的两家二级单位安保干部,按照分工对综治各项制度、主体责任落实、应急预案、重点部位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台账进行细致检查,在汇总阶段将检查结果和建议反馈给受检单位。现场检查阶段,对有独立院落的单位随机抽检重点部位,检查隐患排查效果;对开放场馆,现场检验应急预案的培训和应急反应速度;对集体办公场所,检查职工用电安全意识。检查中,北科院安保交流平台实时发布、展示各单位的安全管理特点和经验。此次检查后,还将组织二级单位安保干部把参与检查的情况和本单位综治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查摆问题、取长补短,形成对比分析报告,在年度安保培训会上学习交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落实。

邵锦文在检查北郊管理处综治安全工作时指出,综治工作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方面,要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和制度建设,厘清单位内部各部门及外部合作方的权责范围,完善责任体系建设,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安全保卫处/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