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北科院2018年高级翻译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8-07-27 16:24

师生合影

7月25日,由研修中心和院对外合作处共同举办的北科院2018年高级翻译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结业。来自14家院属单位的近30名外事人员、科研骨干、科研管理人员及国际合作项目成员完成了近4个月的培训,通过考试、考评合格,获得了结业证书。

该培训邀请前联合国资深同传译员授课,学习和翻译的内容包括最新的科技发展趋势的文章、科技大会的讲话、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等,对学员在国际交流和合作工作中提供了指导,老师在课外还抽出休息时间通过网络授课形式为学员们提供在线辅导。学员们对授课老师评价颇高,学员自身学习热情高,出勤率高,课后勤加练习,通过长达4个月的学习和练习,其翻译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在结课考试上获得了较好成绩,在翻译笔记、翻译的逻辑结构、翻译的准确性以及翻译的临场心理素质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提升。期待今后在各自领域的国际交往工作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王璠/文 李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