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院工会开展“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 健身项目培训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8-07-23 10:09

八段锦比赛颁奖现场

麋鹿中心参加武当9式太极拳培训的职工合影

劳保所职工参加24式太极拳培训现场

根据《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方案》的部署安排,为推广普及适合机关特点和职工需求的健身项目,帮助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在运动会期间开展了“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健身项目培训比赛展示活动。我院自然馆、麋鹿中心和劳保所等单位分别参加了八段锦、武当9式太极拳和24式太极拳等健身项目的培训及比赛。在7月3日举办的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中,自然馆代表队与其他45支市直机关参赛代表队同场竞技,最终荣获二等奖。

“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广大职工的喜爱。院工会聘请了专业教练进行指导。院各代表队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工间之余从零学起,扎扎实实苦练基本功,队员们忍受着蹲马步的疼痛,一招一式反复练习,每周坚持训练。最后,整齐一致、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精益求精的队伍在比赛现场精彩呈现,充分展示了我院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具有专业指导的健身项目培训,职工们深刻感受到受益良多。不仅在平日训练中锻炼了身体,在备赛过程中队员们努力拼搏、互相关心、相互切磋、共同进步,一起收获了成绩、信心和乐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参加培训的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之余,指导更多的职工参与到健身培训活动中,加强自主锻炼,提升健康素质,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王莹/文 院工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