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院工会举办“名家名医进机关”健康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7-23 10:16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广大干部职工健康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素养,7月12日下午,院工会举办“名家名医进机关”健康大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黄磊老师为职工作题为《通向健康老龄化的营养膳食实践》的讲座。全院近7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黄磊老师从人体健康所需要的个人生活方式展开,结合目前各类现代病和慢性病的发病情况,介绍了合理搭配营养膳食的方法。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深化提炼,讲授与互动相结合,给人以深刻的启迪。

此次讲座是宣传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讲座,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意识到营养饮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加深了对“未病先防,知微见著”保护身体健康的认知和理解。院工会将在院党委领导下,持续关注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营养健康行动中来,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营养素养,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有针对性地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做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关爱家庭、助力幸福。近期,院工会还将开展干部职工心理健康自助检测服务,组织职工参加心理关爱公益服务等活动。

(王莹/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