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机关党委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5:02

西柏坡纪念馆合影

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7月1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关党委第一、二党支部30余名党员赴河北正定、西柏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在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参加此次活动。

在正定,党员同志们聆听了河北省委党校付丁丁老师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的报告,报告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抓经济、抓文化、抓党建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正定县塔元庄村,与习近平总书记有着长达30多年的深厚情缘,2008年1月和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这里视察。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塔元庄的村容村貌、文化长廊、村史馆等,深切感受到塔元庄在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坚定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敬仰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西柏坡,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并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录片,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以及描绘建设新中国的蓝图;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的五大书记雕像前,王立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李月红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西柏坡历史的启示”专题讲座。李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大量的图片深入解读了西柏坡精神的实质,并重点讲述了“两个务必”及“赶考”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旧址,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丰功伟绩。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引起全体党员的共鸣,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升时代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贡献。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