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营养源所与邯郸邱县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19 17:05

北科院院长郭广生会见来宾

签约仪式现场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建强致辞

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致辞

签约仪式

7月17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营养源研究所与河北省邯郸市邱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科院院长郭广生与来宾进行了会谈,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建强出席签约仪式。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兼书记李东、战略发展研究部主任高宝华,邱县领导孙志英、程一华、逯庆新、邱惠敏及邱县林业局、商务局等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高宝华主持签约仪式。北京泷源农业产业化研究院副院长朱恒、邯郸市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李东、高建强、邵锦文先后进行致辞。

本次战略合作得到了邯郸市及邱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合作内容聚焦邯郸市邱县特色食品产业,旨在提升双方在农副产品加工业及特色食品产业的科学研究、生产加工、产品开发的整体水平,促进农副产品、新资源食品等开发利用,促进双方在营养与健康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标志着营养源所与邯郸邱县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高建强指出,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农产品开发利用,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产业机构调整,进一步深化与北科院的交流合作,在更高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助推邯郸转型升级,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邵锦文指出,北科院及邯郸分院与邯郸市政府在科技创新领域有着长期合作,此次营养源所与邱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具体体现,是营养源所对邱县的技术支撑,也是北科院对邯郸邱县的技术支撑,北科院将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并希望在其他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下午,双方就“北京与邯郸(邱县)农业产业合作”召开座谈会。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磊介绍龙头企业协会平台和资源,以及邱县农产品进入北京市场事宜及北京大型食品企业落户邱县合作事宜。此外,邱县政府与营养源所对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分析检测中心展开深入探讨,该检测中心将服务于“北京-邱县食品产业园”食品企业营养及安全检测需求,为邱县创建全国绿色农业特产示范基地试点县做出积极的贡献。

(杨依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