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听取院机关2018年度中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7-16 15:55

7月11日,院机关召开2018年度中期工作会议,郭广生院长听取了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对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对照院2018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结合2018年度工作会上院领导对全年工作提出的要求,重点汇报了主要任务进展情况和处室职能履行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郭广生对院机关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处室的工作成绩,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今年全院创新发展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院机关顺利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任务,工作成效显著,以新作为展示了新气象,整体呈现出良好态势。他对机关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我院中心工作,今年下半年院机关要做好前瞻谋划和统筹协调,注意把握工作节奏、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我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任务层层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他强调,我院要主动作为,跟上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特别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节奏,积极对接“三城一区”主平台,与优质创新资源紧密融合,提升我院科技创新活力、能力和显示度。

一是要围绕全院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新目标,认真落实全院科技创新会议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好学习贯彻。院领导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主要的二级单位要率先行动,深入宣贯《北科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与《北科院科技人才发展规划(2018-2020年)》精神,进一步推进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科研骨干对我院新定位新使命新目标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将北京冬奥会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紧密结合,深化与北京冬奥组委的对接交流,建立全面长期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发挥我院科研平台优势,以特色、高水平创新支撑和服务好科技冬奥会、智慧冬奥会。

二是要顺应科研机构治理现代化的要求,完善我院制度体系设计。建立健全院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其在审议《北科院章程》等重大决策、监督领导干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权利和作用,与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投融资专委会等议事机构建设互相配合,整体推进我院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发挥其激励、凝聚、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投身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一中心任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北科院新时期的品牌形象。

三是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提升队伍能力和组织运行效能。加快推进人才工作,提高人才管理的精细化、专业化水平,抓重点、抓关键、抓统筹,抓住人才引进、培养开发、评价发现、流动配置和激励保障机制等重点环节重点突破,促进科技创新人才、管理人才、支撑人才协调发展;要做好机关处室职能优化、制度完善、视频会议和OA系统建设、科研办公环境改善等工作,提升机关运行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和推进全院中心工作。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