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相信自己 支撑到底——天文馆工会组织开展平板支撑争霸赛
发布时间:2018-07-13 15:31

比赛现场

今年5月底,北京天文馆工会组织了平板支撑挑战赛,全馆百余名职工参赛,在馆内掀起了一场平板支撑健身浪潮。为带动更多职工通过健身提升身体素质,展示锻炼成果,6月29日下午,馆工会组织开展了平板支撑争霸赛。

平板支撑既简单易行,又可以有效锻炼到核心肌群,因此比赛得到了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报名,一展身手。本次争霸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按照比赛规定完成既定标准动作,坚持时间长者获胜,是一场耐力与毅力的比拼。比赛中大家动作标准、赶超争先、超水平发挥,新的纪录不断刷新,博得阵阵掌声。最终,在大家的掌声和助威声中,李新晨以4′09″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震惊全场。张枫乐以6′41″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第一名。赛后大家纷纷表示,相信自己就能坚持到底,此次活动对于培养自信心和意志力有着重要意义。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首届“北科杯”运动会方案》要求,今年上半年,天文馆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包括天文馆第四届“超新星杯”职工篮球赛、组织职工参加院首届“北科杯”运动会乒乓球团体赛、参加市直机关三人男子篮球赛及羽毛球团体赛,“全民健身健康大家谈”征文等活动。

今后天文馆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适合全馆职工特点和需求的职工健身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天文馆文化氛围,引导广大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为创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天文馆做出自己的贡献。

(田玉/文 韩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