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计算中心举办“京骅创新快车”党员团队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22:29

培训现场

合影

刘清珺主讲“团队建设中的角色定位”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京冀人才一体化发展,6月28日,由北科院北京市计算中心主办,黄骅市委组织部、计算中心黄骅分中心承办的“京骅创新快车”党员团队能力提升培训会在黄骅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北京市计算中心、黄骅市委组织部、黄骅市多个委办局、大型企业等10余家单位近百名党员、科技骨干及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北科院副院长、计算中心主任刘清珺主讲 “团队建设中的角色定位”课程。

此次培训是继“北科院—黄骅博士后联合培养创新机制战略合作签约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黄骅)揭牌仪式”之后的一次重要活动,亦是助推“京冀人才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跟踪延续。培训会以“团队建设中的角色定位”为主题,采用专家讲授、问卷测试、分组讨论、案例分析、协作游戏及项目推演式团队竞技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模式。内容上结合培训人员的实际情况,通过讲解团队角色理论及协作机制,最终为参训人员解密强大团队的成功路径。

“团队建设中的角色定位”课程是计算中心的品牌培训由刘清珺从英国华威大学引进,以“贝尔宾团队角色理论”为原型,经多年研究实践,打造了更适应我国科研院所、创新企业及团队的实际情况的培训理论体系,成功指导了多个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初创企业、创新团队的实际工作。本次培训为首次在京外开课,活动及内容组织主要由计算中心主任助理、黄骅分中心主任裴智勇博士结合当地的特点和实际工作情况而精心设计,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非常满意。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团队角色理论能够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在团队协作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确实提升了团队协作意识。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趋势下,计算中心与黄骅携手推动的“京骅创新快车”不仅引才引智,更将先进的人才管理经验通过培训的形式引入黄骅,助力京冀人才及队伍的创新,最终助推黄骅经济的转型升级。

(罗妮娜/文 王一舰 陆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