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家风助力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系统工程中心开展“讲述家风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14:57

会议现场

老干部们合影

为更好地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员日常生活中, 6月26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开展“讲述家风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5名退休党员干部讲述“做人要正直善良、做事要认真负责”“人必须有信仰追求,活的才有意义”等自家的好家风、好家训。通过讲述他们父辈们充满传奇的生平,结合鲜活的事例仿佛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个老党员、老前辈为党的事业、为保卫祖国、为人民而奋斗的珍贵画面,如身临其境,感动之处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热泪。

“我的父亲今年如果还健在的话,他应该是100岁高龄了,88岁那年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遵照他老人家的遗愿,我们将他的遗体无偿捐给了红十字会父亲在我心中就是最合格的党员,我还要把他的故事讲给我的孙子们听。”随着最后一位老干部的倾情讲述,全场爆出热烈的掌声。老干部们在一个个温馨、感人的真实故事里,将自己父辈们那种不论时间空间的流转,不论身份地位的转换,不论顺境逆境的境遇,始终恪守初心,爱党爱国,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展现的淋漓尽致。

习总书记提出: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家风文化是民族的根脉,是无形的财富。通过聆听老干部们的真情讲述,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优良家风,弘扬正能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李婷/文 尚子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