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牢记使命,争做标杆——天文馆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优秀党员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17:28

表彰会现场

颁发证书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开展,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6月28日,北京天文馆党总支于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优秀党员表彰会,全馆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会。

会上,党总支集中表彰了一批在馆各项工作中取得优秀业绩、做出突出贡献、得到党员群众公认的优秀共产党员。经各党支部推荐,党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刘玉宾、杨斌、罗会纯、赵开羿、王永芬、焦明红、刘小冬7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中,刘玉宾同志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优秀党员”及“党员标兵”荣誉称号,杨斌同志荣获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天象厅主任刘玉宾同志熟练掌握设备操作和维护技能,率先优化升级剧场设备;在开放部门工作十余年来,坚持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坚持做到“干净担当,技术大拿”;业务科普党支部书记、宣传车部门主任杨斌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流动的天文馆,永远的党员路”,他所带领的“流动天文馆”在2016年,成为全国十三个“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之一;所带领的流动科普服务团队为14个省的61个县市,为近22万青少年及群众提供了“流动天文馆”科普服务,总行程超过4万公里;财务部门主任罗会纯同志坚持做到“兢兢业业,财务专家”,协助开放部门开发票务管理信息系统,制定十几项财务管理制度,开发并完善适合天文馆开放运行的内部预算管理模式;展览信息支部书记、展览设计部主任赵开羿同志坚持“好的支部活动是需要设计的”,在党务工作方面创新党课学习形式,引入情境式教学,开展多专题学习;业务方面,发挥设计专长,带领设计团队加班加点完成任务,确保场馆展览按时更新;人力资源部主任焦明红同志,十几年来坚守人力资源岗位,熟悉了解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方面面的规章制度,确保了天文馆所需人才的合理引进与可持续发展,有力保障了场馆的稳定运转;展览教育部主任刘小冬同志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不计回报一心为公,为确保开放工作稳定开展,坚持每周上六天班以确保任何突发情况能够随时一线处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永芬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退休十几年来坚持组织离退休支部党员干部学习,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为党员送祝福,确保了离退休党支部活动的正常开展。这7名优秀共产党员无论是身处开放一线,或是职能部门,还是退休在家,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牢记使命,争做标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的“做”,努力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馆的全面跨越式发展做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会后,天文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馆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以实际行动向优秀党员学习,积极奉献爱心。此次捐款共募集善款6350元。

(田玉/文 陈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