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自然馆、天文馆、麋鹿中心党总支与通州区支援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11:02

王立同志讲话

会议现场

6月30日,北科院自然馆、天文馆、麋鹿中心党总支与通州区支援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自然馆举办。北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江参加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自然馆、天文馆、麋鹿中心党总支书记分别介绍了单位科普以及党建工作情况,通州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介绍了通州区支援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分队情况。随后,自然馆、天文馆、麋鹿中心党总支分别与通州区支援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分队签订了共建协议,将通过党组织共建、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科普服务与村域发展的有效结合。

韦江代表通州区委对北科院党委一直以来对通州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有利于发挥北科院党建工作优势,加强对通州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带动;有利于发挥北科院科普工作优势,丰富通州区农村人民的科技文化生活。要提高认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共建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共建活动,多出成果、多出经验,以党建引领双方多方面深度合作。

王立指出,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举办北科院自然馆、天文馆、麋鹿中心党总支与通州区支援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分队结对共建活动非常有意义。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落实我院与通州区政府签署的“科技创新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也为我院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平台。院属有关科普单位要充分发挥我院科普资源优势,面向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发展的需要,积极组织开展科学普及和文化传播活动,积极参与通州区支援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支持通州区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切实通过一系列的科技合作项目和科学普及活动推动我院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自然馆《弘扬科学精神,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通州区委组织部、区委农工委领导,通州区全体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北科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北科院自然馆、天文馆、麋鹿中心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自然馆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