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16:50

会议现场

院领导为表彰对象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典型发言

郭广生讲话

6月29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大会对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3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副书记,机关各处负责人,院督导组组长,“两代表一委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近1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清珺主持。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宣读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近两年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和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展示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整体形象和时代风采。为肯定成绩、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和党建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根据院党委工作部署,经全院党员、各级党组织推荐评选,院党委决定,授予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战略情报研究党支部等17个党支部“北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刘玉宾等10名同志“北科院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授予岳涛等30名同志“北科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诚等20名同志“北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院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汪彤、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大数据模式识别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靳薇、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土地中心主任魏文侠和北京天文馆天象厅主任刘玉宾在大会作了典型发言。

院长、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郭广生代表院党委讲话。他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看齐”,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争做科技创新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引领者,用科技梦助推中国梦。

他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持典型带动,发挥好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以创新的勇气、创业的志气和创优的锐气,满腔热情地投身到科技创新中去,同心同德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党委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的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示范作用,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干有方向,努力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我院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现科技创新的坚强政治保证。院党委要坚持把“围绕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研究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抓出水平,实现党建对科技创新方向引领、精神塑造和服务保障的合力,以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组织处/文 孟德光 康振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