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雄安新区专项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27 09:18

汇报现场

6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应急管理专项“安全韧性雄安新区构建的理论方法与策略研究”中期检查会。专家组成员包括原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杨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开忠、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锋、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郝晓宁等人。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管理三处处长刘作仪研究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教授、中国雄安集团总经理助理杨忠以及项目团队近百人参加会议。

系统工程中心朱伟研究员对承担的课题《基于动态风险评估的雄安新区安全韧性社区构建路径研究》(No.71741028)中期成果进行汇报。课题在雄安新区社区安全风险动态研判机制、社区监测预警体系、社区风险治理社会化手段、安全韧性社区构建与优化策略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参与了《雄安新区公共安全规划》《安全韧性雄安专题研究》等多项政策建议报告,相关建议纳入了新区规划,得到了新区领导的批示,切实推动了新区社区基层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专家组对课题成果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并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下一步中心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结合规划和新区发展动态,及时提出更加服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智库支撑。

(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