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怀柔区对接智慧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 11:13

郭广生与姜泽廷共同参观怀柔区党支部规范化实训中心

6月12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带队到怀柔区,与怀柔区委副书记姜泽廷、区委组织部长迟行刚、副部长金文领等座谈,并就共建智慧党建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广生与姜泽廷共同参观了怀柔区党支部规范化实训中心,并听取了金文领关于实训中心建设的情况汇报。

姜泽廷对郭广生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怀柔科学城建设的进展情况。他表示,怀柔区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上已走在前头,正在结合“街乡吹哨、部门报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他希望,将怀柔区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与北科院的技术平台相结合,利用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共同打造智慧党建系统,成为怀柔区党建工作的学习平台、指挥平台和督导平台。

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的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怀柔科学城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 正在建设一批大装置、实施一批大项目,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北科院作为市属科研院所积极参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系统部署了北科院全面参与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任务,将积极为怀柔科学城建设提供服务和支持。

郭广生高度评价了怀柔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他表示,当前北京正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办好“三件大事”,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怀柔区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已经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北科院作为市属科研院所,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落实好市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主动开展服务。他强调,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与怀柔区的发展需求、实践经验相结合,共同建设一个水平高、接地气的智慧党建平台,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他要求,要集中最强的力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可持续,力争将怀柔智慧党建平台打造成北京党建工作的示范案例。

座谈会上,北科院北京北科维拓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党建引领的智能感知城市治理平台”的初步方案,并进行了研讨。

院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及北科院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技术转移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