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辐射中心李成博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发布时间:2018-06-21 10:02

李成博士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通知,北京市辐射中心博士后李成获得第11批特别资助,资助金额为15万元。这是北科院博士后2018年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

进站以来,李成博士已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二等资助。此次,他深入挖掘项目内容,拟采用多核子转移反应方法来合成重区的丰中子新核素。该项目将和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开展合作,通过理论与实验的对比研究,揭示重区丰中子新核素的产生机制,并开展重区丰中子新核素合成预研。重区丰中子新核素的合成是国际核物理研究前沿,合成这些核素有利于推动原子核奇异核结构及衰变性质的研究,增进人们对核天体物理中r-过程的理解,有助于揭示宇宙中超铁元素产生的原因。

李成博士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单位的培养、导师的指导,更离不开其认真钻研、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希望院博士后以及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以身边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锐意进取、不断奋进,争取在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