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到延庆区开展交流座谈 助力世园会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18:51

双方交流座谈现场

6月11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一行赴延庆区人民政府洽谈科技战略合作,就助力延庆区办好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和冬奥会”),更好地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延庆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交流座谈。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北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谢威出席会议。李志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志军代表延庆区委区政府对北科院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北科院对延庆区建设的大力支持。李志军指出,延庆区作为“京西北科技创新特色发展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办世园会和冬奥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驱动引领,需要借助像北科院这样的科研机构的科技支撑和创新服务。他表示,延庆区将发挥在空间、产业、区位等方面的优势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纽带作用,全力支持与北科院的合作,并希望北科院发挥丰富的科技资源优势,在科技智库、科普传播、城市安全与社区治理、食品检测、科技体育产业等方面与延庆区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延庆区全面发展。

郭广生对近年来延庆区委区政府坚持改革创新,通过积极筹办世园会和冬奥会,带动延庆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北科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六大重点领域”“三大支撑平台”,立足北京、服务北京,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及亮点科技创新成果等情况。郭广生指出,延庆区正在全力筹建世园会和冬奥会,作为市属大型综合性多学科科研机构,积极发挥科技创新资源优势服务于延庆区的这“两大盛事”,参与、融入到延庆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去是北科院服务政府服务北京创新发展的职责所在。

郭广生表示,依托延庆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北科院将以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世园会、冬奥会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延庆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行前瞻性谋划,在院二级单位劳保所、计算中心已和延庆区对接开展“安全云”、风险评估等工作基础上,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科技创新智库、科学普及与传播、社区治理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主动开展科技支撑服务,以共建“科普基地”“天文农庄”“科技论坛”“科技奥运进社区”等方式构建合作产业链,通过优势互补形成长效合作机制,促进生态建设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推动合作扎实落地,将北科院最优质的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世园会和冬奥会,以科技创新助力延庆区经济高效可持续发展,共同推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会上,北科院二级单位劳保所、科学学中心、新技术所维拓公司相关专家介绍了北科院在城市安全与治理、科技创新智库、“高精尖”技术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双方围绕世园会、冬奥会和延庆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及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进行了广泛深入沟通。

双方在“科技智库”“食品检测”“天文农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育科技产业”“花卉辐射育种评估”等多领域和项目上达成了合作意向。

延庆区委区政府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北科院相关处室及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处/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