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劳保所参与举办“全面思维识别城市新型风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16:01

故宫博物院应急指挥平台示意图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故宫

5月26日,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联合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共同举办“全面思维识别城市新型风险研讨会”。劳保所科研人员李季梅就安全管理与应急指挥综合应用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专题演示,就该系统在“隐患-风险-事件”全过程闭环管理、集成监测、可视化指挥调度、智能辅助决策方面的设计理念和实现路径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成功实施的应用案例——故宫博物院应急指挥平台进行了成果演示。该系统在解决区域性风险综合管理、可视化监测-预警-指挥等方面的功能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

安全管理与应急指挥综合应用系统是劳保所基于对博物馆、景区、商业街、综合楼宇等公共场所安全管理核心问题和业务流程梳理的基础上设计研发的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集“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事后恢复”为一体,利用三维技术可视化呈现“人防-物防-技防”,实现了安全管理“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应急指挥“快捷化、高效化、科学化”,有效解决了当前存在的技术系统孤立运行、数据不互通、业务不整合的问题,实现了信息共享和大数据挖掘,可进行“人机料法环一张图”式可视化管理。该系统目前已在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景区等进行了推广应用。

(李季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