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地方志办到北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8-06-07 16:50

双方座谈

考察理化中心

6月6日,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玲一行到北科院进行交流座谈。院长郭广生、副院长谢威出席会议。

陈玲代表市地方志办对北科院长期以来对科技志编纂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玲指出,地方志作为反映和记述区域文化的载体,蕴含着丰富的精神财富。全市地方志系统正在积极将地方志资源纳入公共文化建设,离不开科技的支撑。陈玲希望,未来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事物的描述编纂、地方志的数据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市地方志办研究室负责人和北科院科研开发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

郭广生对陈玲一行表示欢迎。郭广生指出,市地方志办作为市政府直属单位,在北京有着特殊的地位,是北京发展的重要载体,地方志资源在首都公共文化建设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长期以来,双方在人员和一些项目上开展了合作,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郭广生表示,北科院作为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大型综合性多学科科研机构,与市地方志办全面加强合作,充分利用科技创新资源优势,积极推进首都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是北科院服务政府、服务公众的职责所在。郭广生希望,在此次交流座谈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商讨深入合作的领域,通过优势互补形成长期合作的机制,通过挖掘北京科技发展史、高精尖产业调整史,组织开展智库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举办科技主题展览等,促进双方优势资源融合发展,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支撑与服务。

座谈会后,陈玲一行考察了北科院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

市地方志办公室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秘书处负责人,北科院办公室、科研处、宣传处负责人,北科院科学学中心、情报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