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北科智库举办《家国情怀》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16:25

报告会现场

夏颖奇博士作报告

北科院院长郭广生讲话

5月24日,北科智库在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举办了《家国情怀》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关村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海外人才中心首席顾问、中关村论坛协会秘书长夏颖奇博士作报告。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北京市人大纪检组长周立军,北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谢威,美国马里兰大学人类病毒研究所董事田光起,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王建飞部长出席报告会。

夏颖奇以《家国情怀》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第一批公派留学归国人员30余年为国效力的人生历程和职业经历,特别是他作为亲历者见证中关村科技园区从初创到发展壮大过程中聚集人才、培养人才的宝贵经验,分享了自己不为金钱、名利所动,一心报国爱家的拳拳之心。他用自己的人生感悟与选择,诠释了一代留学学子的信仰和对祖国的忠诚。

郭广生在讲话中指出,夏颖奇博士是中关村发展的见证人,北科智库不仅在承担首都高端智库研究任务“中关村改革创新40年”中需要有夏颖奇博士这样的大家和亲历者的支持,从长远的建设发展来看,也迫切需要专家的指导。夏颖奇博士的报告,既是一份学术报告,也是一份讲述人生理想与信念的人文报告,更是在北科院特殊党日活动中,供党员们学习和思考的一份宝贵的学习资料。郭广生勉励与会科技人员,人生之路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向前辈学习,抱有赤诚的爱国报国之心,与祖国共成长。

北科智库近百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金学慧 翟杨/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