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情报所首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
发布时间:2018-04-19 10:33

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与南京大学正式签订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与南京大学正式签订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日前,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与南京大学签订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情报学学科建设与情报工作未来发展路径研究》(项目编号:17ZDA291)合作协议。该项目以南京大学长江学者苏新宁教授为首席专家,情报所吴晨生研究员承担该项目中《地方情报工作未来发展路径研究》子课题。

该项目的目标是变革已经不适应新时代的传统情报学学科架构、理论方法、情报教育以及情报工作主导思想,重新设计情报学和情报工作的发展路径,对于加速情报学学科变革的步伐,提升情报工作在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成就情报事业的革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情报工作新格局的前瞻性探索研究,也必将促进情报所转变情报思想、拓展情报功能、优化情报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变革情报技术,将情报工作的目标真正融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及北科智库发展中,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及北科智库决策中发挥重要的“尖兵参谋+引领”作用。

(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