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和山东青州弥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湿地之鹿与生态之路”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9 10:30

参训人员在自博“鹿角探秘”展前合影

讲座课程

开班仪式合影

体验游戏课程

4月10~13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和山东青州弥河国家湿地公园共同举办“湿地之鹿与生态之路”培训。

此次培训是麋鹿中心针对麋鹿迁地山东青州弥河国家湿地公园需求进行设计,5位工作人员讲授培训课程,课程形式涵盖讲座、现场教学、游戏体验等多种模式,共计30小时学时。培训围绕麋鹿科研养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科普及展览展示等内容展开,从麋鹿的生态、疾病、种群分布、习性、健康评估、麋鹿栖息地环境监测,到麋鹿的自然史、生态旅游、国家公园管理、以及科普活动策划、科普课程案例分享和科研内容的科普化等17项课程。

中心工作人员从自己的专业和工作出发,与青州弥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进行广泛交流。培训最后一天,参训人员还赴北京自然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培训,弥河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对麋鹿以及麋鹿管理有了细致理解,对麋鹿中心的科普体系和理念有了初步了解,对课程内容和形式给予肯定。

今后,双方将继续合作,在麋鹿科研科普方面共谋新的发展。

(宋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