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与联系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共同商讨2018工作大计
发布时间:2018-04-13 16:36

郭广生与新技术所班子讨论党建工作

郭广生督促科学学提升智库影响力

3月份,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带队先后到5家联系的二级单位——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和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并认真听取了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党建计划、重点任务等,随后与领导班子及科研骨干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郭广生对5家单位2017年在科研项目、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未来的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4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北科院的使命和责任,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动和带领各单位改革发展,为新时代北科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他要求,一是明确发展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要全面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决策部署,围绕北京落实“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对接“三城一区”建设,对照2018年全院重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推进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二是把握发展规律,推动体制机制改革。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在管理、服务等方面突破创新,用改革的思维和精神,将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发挥特色优势,形成发展合力。各二级单位要以特色求品牌,错位互补发展,从科研方向、专业人才、科普服务、市场开拓等方面充分发挥北科院的优势和特色,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科学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全院创新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5家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按照2018年全院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积极对接即将出台的《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北京市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北科院六大重点领域和三大支撑平台,积极推进本单位2018年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院领导班子成员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谢威、邵锦文、刘清珺也深入各自的联系单位进行了指导、协调、督查工作,将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落到了实处,有力推进了北科院2018年工作的全面开展。

(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