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院领导到天津市科委交流座谈并实地调研京津研究院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13 16:27

座谈合影

邵锦文副院长调研天地图天津国家数据中心

4月1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锦文一行赴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就京津研究院发展建设等事宜与天津市科委主任戴永康、副巡视员薛景山等进行交流座谈。

京津研究院作为北科院和天津市科委共同搭建的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平台,将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充分利用北科院的优势资源,结合天津的科技需求,共同推进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目前,京津研究院的经营管理团队已由双方共同组建完成,京津研究院办公楼装修工程预计于今年五月竣工。京津研究院已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具体实施科技成果在天津转移落地等一系列工作。

会后,邵锦文一行前往天地图天津国家数据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天地图”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导建设的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智慧城市”的服务平台。天地图天津国家数据中心是天地图最高网络级别的国家级数据中心,与天地图其余节点一起共同构成天地图云服务节点,部署天地图公众版和政务版在线数据、在线服务系统、门户网站及运维监控软件。调研期间,邵锦文与天地图(天津)有限公司王健董事长在地理信息技术等领域进行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京津研究院与天地图(天津)有限公司在相关领域内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结束后,邵锦文一行到京津研究院装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天津市科委体改处、北方技术交易市场,院二级单位科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科力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