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北科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09 11:33

双方座谈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3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带队到北京科技大学就开展科技合作进行座谈,并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北科大党委书记武贵龙,副书记权良柱,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吴爱祥、吕昭平;北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谢威、邵锦文、刘清珺,北科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学记院士出席了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北科大党委书记武贵龙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北科院一行表示欢迎。武贵龙表示,北科院是一所有特色、有优质资源的科研院所,在很多方面具有优势。希望能结合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与北科院加强合作,发挥各自所长,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建立院校长期合作交流的新平台和新机制。

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对北科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北科大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著名的“钢铁摇篮”,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牵头组建的“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2011计划”,组建了“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科研实力十分雄厚,多项学科都享有盛誉,为国家多个领域,尤其是冶金、材料行业,培养了大批栋梁和骨干。郭广生指出,北科大与北科院,名称相近,地域相同,互为近邻,长期以来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多个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今年年初,联合申报了“城市基础设施服役安全北京实验室”,进一步丰富了双方的合作内容。他对北科大长期以来给北科院发展所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的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开放办院是北科院的发展战略。北科院希望通过加强科技合作,打造成为中央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国际科技资源在京技术转移的平台和纽带。他希望,与北科大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与共享、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将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上,邵锦文和吕昭平分别代表北科院与北科大签署了《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平等协商、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科研合作、产业转化、决策咨询和人才培养及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后,郭广生一行参观了北京科技大学环境气氛球差校正透射电镜实验室。北科院以及北科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技术转移中心/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