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参加新时代科普场馆管理与传播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9 10:59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

活动合影

3月28~30日,北京天文馆参加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新时代科普场馆管理与传播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共有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0余名博物馆管理人员参加,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系统开展了科普场馆管理、科学传播、延安精神等方面的学习。

培训中,学员们走进梁家河了解习近平同志的知青岁月与时代担当,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旧址、延安科技馆,接受红色教育,学习科普经验。来自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中国地质博物馆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讲述了在国家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实行科教兴国、文化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博物馆的发展要求、创新变革和使命担当;中央电视台、果壳网的科普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创新科普的方式方法、科学传播的新趋势以及科学故事的写作方法。

春风又绿神州,华夏再沐朝阳。天文馆作为我国重要科普阵地,作为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天文馆专业委员会的支撑单位,将一如既往地以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科普需要为出发点,发挥好服务职能,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工作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天文科普服务。

(阴少萌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