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科学学中心参加北京市科技统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10:33

会议现场

3月23日,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士运参加北京市统计局主持召开的科技统计工作座谈会并作发言,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夏沁芳、北京市统计局社会科技处处长张小洁,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光连、北京市科委计划处副处长刘卫华及相关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全市大中型企业研发经费支出事宜、第四次经济普查中增加科技相关需求等有关内容,听取了北京市科委关于“四经普”在京津冀协同创新、“三城一区”创新、科技创新季度监测和科技型企业相关数据的初步需求,并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会议决定,一方面,北京市科委与市统计局联动协同,促进研发经费纳统。另一方面,北京市科委完善与市统计局会商机制,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作用,共同开展统计数据研究分析。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科技统计力量,北京市科委与市统计局将借助双方认可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北京科技统计信息中心)为桥梁,围绕“三城一区”、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获取财政科技经费与研发投入比例、京津冀协同创新等北京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及时立项支持开展研究,推动市科委科技经费投入与市统计局相关统计结果更好的衔接。

(王丽芳/文 庞立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