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第三方服务‘新业态•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3 15:51

研讨会现场

3月22日,“第三方服务‘新业态?新发展’研讨会暨环境视线第七期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组织举办,来自北京、河北等地50余名环保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绿色环保理念及其贯彻力度的持续加大,使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不断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2015年,“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出台;2016年,《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正式发布,明确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11月,《“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台;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11月,《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公布,排污许可制度全面改革实施。

围绕当前的环保形势,会议邀请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市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四川大学等单位的权威专家,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共同谋求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使第三方服务更加适应先进环保理念的发展需要,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细致、全面的服务。

本次会议起到了良好的交流、启发和指导作用,来自从事清洁生产、排污许可、绿色制造相关工作的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借此机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加深了对当前环保形势和热点的认识,共同探讨了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新业态?新发展”的发展途径。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和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作为本次会议主办单位也将持续关注污染防治、绿色发展的相关动态,为提高第三方科技服务能力,解决环境综合问题提供支持与帮助。

(高山 孙晓峰/文 陈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