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30 16:47

会议现场

3月26日,北科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院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暂由20人组成,其中常务副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委员14人。委员会下设学风建设委员会,共5名委员,主任由常务副主任担任。学委会秘书处设置在科研开发处,秘书长由科研开发处处长担任。

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副院长邵锦文主持。学委会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章程》 及学委会组建情况,会议选举了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代表主任委员会宣布了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学风建设委员会委员名单。

按照《章程》要求,院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主要负责评议院科技发展规划、科研布局,重大科研项目立项、中期评审、结题验收等院属重大事项。与会的各位委员均来自院属单位,是院重点领域的核心代表,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会议中,各位委员各抒己见,为学委会未来发展、运行机制、议事规则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态将履行好本届委员会委员的职责。

根据会议安排,院创新大会后将再针对学委会议事规则等具体问题召开会议,并结合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六大研究中心专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共同推进我院科技创新发展。 (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