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生物信息分析服务系统
发布时间:2018-03-30 14:35

生物信息分析流程

生物信息分析软件自定义配置

生物信息服务系统特点与优势

该成果是为生物学、医学、农学等领域的用户定制开发的一套“云+端”模式的生物信息分析服务系统。该系统结合了云计算共享资源的模式和特定用户对一体机定制的要求,在软硬件、系统架构和使用模式上进行了大量的研发和创新,能匹配基因组或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中不同用户的多种实际需求,能使科研人员快速、流程化地存储及分析生物医学数据,便捷、高效地完成科研开发工作。

生物信息分析系统具有以下几方面的技术创新:一、利用云计算技术,采用“虚实共存、串并结合”的策略,弹性、快速地满足用户在生物信息数据分析方面的硬件和软件需求,属国内首创。二、自主研发的转录组测序,全基因组重测序,宏基因组测序等数据分析流程,可将数据分析速度提高30-50%。三、自主研发的生物信息软件统一安装软件biosoftOffline,可实现生物信息分析软件快速整体安装。

目前该系统被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蒙古科技大学等70余家科研院所、企业引进,满足了生物医学研究及应用领域对生物信息分析软硬件配置、分析流程化需求。同时该系统可实现云端计算,实现计算资源扩展,采用按需付费,弹性使用计算资源策略,可大大节约科研院所、企业软硬件投入成本。

(技术转移中心整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