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到院二级单位理化中心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28 14:20

郭广生院长陪同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调研理化中心实验室

3月21日,北科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科院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中林,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张学记,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科技论文》主编李志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杨万泰,原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司司长杨长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赵宇亮等在北科院院长郭广生的陪同下,调研了院二级单位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本部实验室。邵锦文副院长参加调研。

专家们先后调研了理化中心物理分析检测、食品分析检测、环境分析检测等实验室。在物理分析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物理性能分析室的业务范围,形貌分析室热场电镜、冷场电镜及透射电镜的开放共享及科研工作情况;在食品分析检测实验室,重点观看了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的运行和工作状况,了解到理化中心承担了大量政府部门特别是北京重大国际国内活动的食品安全检测任务;在环境分析检测实验室,院士们认真察看了理化中心的环境空气采样设备、前处理设备和分析仪器,并详细询问了承担的国家环保部京津冀地区大气中VOCs监测工作和北京市河道水质监测工作的情况。

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对理化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更高期望,希望理化中心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更多发挥公益性综合分析测试平台作用,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理化中心 宣传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