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北科智库建设2018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18:25

3月22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北科智库建设2018年工作研讨会。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出席会议,北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首都高端智库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精神,并围绕北科智库建设和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

与会人员表示,智库建设责任重大,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首都高端智库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首都高端智库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北科智库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还从项目运行机制、经费使用模式、智库成果报送、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北科智库的发展建设进行了研讨。

郭广生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好北科智库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北科院的光荣任务,是北科院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每一位北科人的责任担当,机遇与挑战并存。郭广生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为已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好北科智库的重要性;二是要改革创新,探索机制,做好制度的顶层设计和超前规划,更好地对接和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建立适应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的运行机制;三是要聚焦重点,提高水平,强化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将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与应急咨询研究相结合,努力提升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扩大影响,打造品牌,重视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提高智库影响力,打造“北科智库”品牌。

北科智库相关负责人,院办公室、条件处、科研处、人力资源处、宣传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