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收集绿色梦想,守护湿地麋鹿” —麋鹿苑里“龙抬头”
发布时间:2018-03-23 16:18

麋鹿守护者志愿团队合影

游客在聆听科普教师的讲解

游客在志愿者带领下进行“石砖涂色”活动

游客正在印下自己的“承诺”

3月18日,农历戊戌年二月初二,在这个万物复苏的节日里,麋鹿中心开展了今年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

此次志愿者活动目的有三,第一是开展志愿服务,为来苑参观者提供特色科普服务,树立“绿色梦想”科普活动品牌及“麋鹿守护者”科普服务品牌。第二是推动文化自信,普及公众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宣讲湿地科普知识。第三是为了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拓展服务覆盖范围,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这次活动由麋鹿中心科普工作者和“麋鹿守护者”志愿团队共同举办,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邀请当天到麋鹿苑参观的游客在小小饲养员体验区畅读“我和鹿有个约定”公约,并在公约牌上留下自己的指纹作为承诺。第二个内容是由中心科普教师为游客们讲解“麋鹿传奇”展。第三个内容是邀请游客参与到“石砖涂色”环节,对麋鹿苑内印有动物图形的方砖进行上色美化。

活动共开展了3个小时,有近千名游客参与到了活动中,游客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具有意义,对提高大家的动物保护和环境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麋鹿中心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和“麋鹿守护者”志愿团队共同努力,在提高活动趣味性的同时将麋鹿中心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传播给大众。 (宋苑 文/摄)